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贵州百灵1.1类创新药获批 乙肝用药市场超3千亿

2013年12月1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飞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贵州百灵(002424)1.1类新药替芬泰已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制证完毕。据了解,替芬泰为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由公司与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天津药物研究所、解放军302医院合作开发,从立项到研发已有10多年历史,屡次获得国家级重点新药专项和贵州省当地专项扶持资金。

  乙型肝炎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世界性疾病,也是我国当前流行最为广泛、危害性最严重的一种传染病。我国是乙肝大国,保守预计,乙肝用药市场超过3000亿,每年新增市场100亿。

  贵州百灵有着“苗药第一股”的称号,而备受关注的“替芬泰”主要成分提取自苗药药材马蹄金。业内人士指出,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是通过药物制剂来抑制病毒复制,并最终清除乙肝病毒,能够控制病情进展。目前抗乙肝药物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干扰素、核苷(酸)类似物,以及中医中药。以拉米夫定等药品来看,价格普遍较高,患者长期服用的负担较重。如果“替芬泰”未来能够顺利经过临床研究等阶段顺利上市,且价格有比较优势,将会有较大的市场前景。(邓飞)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