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0小时6亿 基金自家电商平台直销战绩超余额宝

2013年12月12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0小时,6个亿,汇添富再度把基金直销纪录拉到新高度。与业界借助其他电商平台销售金融产品不同的是,此次基金销售完全利用公司自有电商平台通过直销完成。在此之前,余额宝募集的直销纪录为一天2亿元。

  12月10日早九点至11日下午三点,汇添富基金互联网客户专属货币基金全额宝在其自有电商平台上进行了为期30个小时的募集,募集规模为6个亿。与5月27日当天募集的余额宝相比,此次募集规模是前者的3倍。

  6亿,淘宝双十一理财总支付成交金额近七成。今年双十一期间,淘宝理财平台一共有17家基金公司、31家保险公司及3家保险经纪公司成交金额9.08亿,汇添富一家之力就几乎赶超了这51家业绩。

  就单店业绩而言,全额宝6亿销售超过双十一理财产品销售冠军——国华人寿官方旗舰店的5.31亿。同时,比淘宝双十一整个平台销售冠军——小米手机天猫店还高出近5000万。小米手机店在双十一期间创造5.53亿人民币销售额。

  除规模之外,全额宝刷新纪录的速度也完全超过淘宝平台理财产品纪录。全额宝直销的前3个小时就实现了过亿销售,用时不到易方达在淘宝双十一破亿时间的1/3。

  数据显示,11月以来,资金面紧张程度超预期,同业协议存款利率一路飙涨。而年末市场旺盛的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的双重压力将使得资金面进一步紧张。而此次全额宝的直销借助“团购”年末协议存款可谓正当时。这份成绩单让基金业界“惊艳”的同时,也再次为基金互联网销售正身:互联网不是营销“噱头”,而是能够带来实际业绩的战略性平台。

  单笔625万高调现身全额宝625万,全额宝单笔销售纪录再度让业界羡慕。

  分析人士指出,全额宝的热销一方面来自于自身产品优势的吸引,另一方面其实是汇添富“现金宝”作为基金公司自有平台的安全性、收益性等良好的客户体验持续累积的体现。

  与余额宝“屌丝理财”不同的是,全额宝则背靠汇添富基金的专业优势吸引更多高端的理财客户。

  “高端客户更加看重收益、安全和专业,现金宝过往的业绩以及公司品牌都让这些高端客户可以更加放心购买汇添富的基金产品。”此前,汇添富推出了纯电商的货币基金产品——现金宝。自推出以来,现金宝保持了稳定的收益,即使是在9月末银行吸储压力大增之际,现金宝的收益率也一直稳定在5%以上,比余额宝收益率长期高出0.5%以上。截至12月10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现金宝为5.702%,比余额宝高了近一成。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产品给力,结合电商渠道一直以来蓄积的势能,双方的结合为全额宝转化为市场销售业绩提供了加速度。”汇添富相关负责人表示。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销售额,与互联网金融的热潮引发了全民关注有直接关系。余额宝的推出,加速了基金行业电商化的速度,互联网金融更成为全民话题,许多拥有理财意识的互联网用户因此发现了货币基金。汇添富基金此前的创新,以及长期积累形成的在业绩和用户体验上的优势也开始显现,汇添富基金的现金宝账户成为用户极为关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之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