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企一把手将面临三年一考

2013年12月13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人治理结构方面,国资改革明确:竞争类企业将积极推进以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建设,强化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功能,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原则上兼任党委书记,与总经理分设。其他类型企业亦有不同匹配方案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国企改革要改变一把手‘只上不下’的情况,设置考核机制。”上海市主要领导在近日的会议上表态,将推进国企领导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以三年为任期,按照考核情况决定任用。

  已经开始的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中,对人事制度的改革决心凸显。

  此次上海国资改革方案提出对企业进行分类监管。除了设置的工作目标不同,国企收益上缴比例也有所不同,公司治理结构也将有所变化。

  以法人治理结构为例。其中,竞争类企业将积极推进以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建设,强化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功能,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原则上兼任党委书记,与总经理分设。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