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拟1.5亿收购光景瑞星 北京旅游进军影视业

2013年12月18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朱方舟○编辑衡道庆

  

  近期文化传媒热席卷A股市场,多家非传媒类的上市公司也跃跃欲试。今日,停牌近两周的北京旅游揭开了重大收购事项的神秘面纱。公司拟进军影视业,出资1.5亿元收购北京光影瑞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景瑞星”)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2月18日复牌。

  根据公告,西藏名隅精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名隅精泰”)持有光景瑞星100%股权。而自然人宋歌为名隅精泰持股100%的实际控制人。目前光景瑞星的2名主要高管均大有来头,其中公司董事长宋歌曾任万达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完美时空文化传播董事长、赛富亚洲基金合伙人、紫光传媒总经理,其参与投资电影项目约十三部,电视剧两部;总经理杜杨为为电影制片人,曾出任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宣传总监、星光国际传媒集团副总裁等要职,参与的电影项目约二十多部,合计票房总价值约8.5亿元。

  资料显示,光景瑞星成立于2010年7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营文化、广告、影视。根据光景瑞星的财务数据,公司2012年实现业务收入52.06万元,净利润亏损239.32万元;2013年前11月业务收入87.7万元,净利润亏损381.11万元。截至2013年11月30日,光景瑞星资产总额6054.85万元,股东权益合计4408.99万元。

  北京旅游表示,由于光景瑞星2013年拍摄及投资的影视剧主要在2014年上映,其影视剧收入将在2014及以后年度集中体现。因此,名隅精泰预计光景瑞星2014年度至2017年度盈利预测净利润分别为1537.03万元、2441.90万元、3043.08万元和4022.44万元。若实际净利润低于评估报告所预测的同期净利润数据,名隅精泰将对公司进行补偿。

  据了解,光景瑞星及其控股公司计划2014年拍摄电影1部,与合作方合作拍摄电影三部、电视剧一部,影片名称分别为《同桌的妳》、《爱情限购令》、《小资女之恋》、《十年女友》及《杀手旅行指南》。

  北京旅游主营旅游项目投资、饮食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等,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净利润1956.85万元。若成功收购光景瑞星,公司成功进军影视业,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北京旅游亦宣布,拟确定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由单一的旅游行业转变为旅游和影视文化两个主业协同发展的战略:一方面,借助资本、产业优势保持和扩大现有旅游产业;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平台收购影视文化企业,进入影视文化行业,实现公司旅游景区资源和影视文化的有机结合和协同发展,最终形成大休闲文化产业发展目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