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2月25日午间深市重要公司公告一览

2013年12月25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25日午间深市重要公司公告一览:

  新野纺织收到1494万元出疆棉运费补贴资金

  12月25日午间,新野纺织(002087)公告,公司已于2013年12月24日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国库处拨付的2012棉花年度出疆棉运费补贴资金1494.23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计入“营业外收入”会计科目,增加公司2013年度第四季度收益。具体的会计处理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出疆棉运费补贴操作细则>的通知规定,出疆棉运费补贴资金经新疆财政厅审核无误后向申报企业直接拨付。

  海亮股份:巴西对产于中国内螺纹铜管反倾销立案调查

  12月25日午间,海亮股份(002203)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巴西贸易保护局于2013年12月23日正式对原产于中国和墨西哥的内螺纹铜管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对原产于中国的内螺纹铜管征收70.1%的反倾销税率,墨西哥征收56.50%的反倾销税率。倾销调查期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2012年,公司向巴西出口上述涉案产品销售收入约为7090万元,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0.68%;2013年1-9月,公司向巴西出口上述涉案产品销售收入约为8796万元,占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1.15%。

  海亮股份表示,公司将积极应对此次反倾销法律事务,并通过境外生产基地向巴西出口紫铜管产品,以降低本次反倾销案对公司的影响。

  洲明科技7000万增资LED子公司

  12月25日午间,洲明科技(300232)公告,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广东洲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合计7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广东洲明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其中拟以货币资金向广东洲明增资3000万元,拟以固定资产作价向广东洲明增资4000万元。

  广东洲明主营LED系列产品的销售、生产、研发及其产品的安装工程、软硬件开发、集成;货物进出口;用能状况诊断、节能改造、节能项目设计、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推广与服务。201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343.79万元;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229.97万元。

  洲明科技表示,增资事宜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广东洲明的业务规模及保障其运营顺畅所需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广东洲明的整体实力,从而更好地把握当今能源合同管理模式的发展形势及给公司带来的市场机遇,实现规模效应,尽早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

  北陆药业遭创投股东减持527万股

  12月25日午间,北陆药业(300016)公告,12月24日,公司接到股东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2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2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

  上述减持后,该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8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5%。

  雅克科技1.6亿购买理财产品

  12月25日午间,雅克科技(002409)公告,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响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于12月23日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商银行签定了《工银瑞信睿尊现金保本6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使用自有资金共计6000万元整进行现金理财。

  此外公司于12月24日与浦发银行宜兴支行签订《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1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