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夺命快递”让快递公司闻“化”色变

2013年12月25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称,国内各大快递公司的大多数网点并不清楚去年底施行的有关危化品快递的国家新标准,他们要么根据邮政法的要求直接拒绝托运人,要么为了商业利益便铤而走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菁)在圆通“夺命快递”事件曝出后,其他快递公司对于危化品运输变得敏感,甚至闻“化”色变。财新记者12月25日下午电话至北京顺丰和申通快递,询问是否可邮寄重量一公斤的有毒化学样品,并多次强调样品已附上安全资料书,经过专业包装,两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皆第一时间告知“现在一切化学品都不能寄”。

  专门从事化学样品采样和运输的英国SampleRite中国总经理赵维新向财新记者表示,国内各大快递公司的大多前线网点数并不清楚去年底施行的有关危化品快递的国家新标准,他们要么根据邮政法的要求直接拒绝托运人,要么为了商业利益便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