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李嘉诚进军韩国房地产市场

2013年12月2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实主席李嘉诚将进军韩国房地产市场。据韩国媒体报道,李嘉诚计划通过持有部分权益的一家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来收购麦格理集团在韩国的房地产业务。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亚腾管理公司日前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将收购麦格理旗下一个韩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10.02%的权益,但文件并没有透露交易的具体价格。亚腾资产在声明中表示,本次收购是充分利用韩国房地产领域所蕴含的巨大投资机会。

  外界分析认为,本次交易很可能是李嘉诚计划将房地产投资由已经饱和的中国市场向东北亚其他地区转移。

  据了解,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和商人林惠璋于2002年在新加坡组成的一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07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旗下有置富产业信托、泓富产业信托、凯诗物流信托等数家上市和非上市信托,同时经营房地产管理服务。

  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亚腾资产所管理的资产总值为235亿新加坡元,管理的房产信托基金分别在新加坡、香港和马来西亚上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