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股赶尾班车 6家内地企业香港市场跨年招股

2013年12月3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摘要]临近年尾收炉,本港新股市场未见转冷。加上抢在年末最后一天开闸招股的两只新股,米格国际及南京中生联合。

  

  12月31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临近年尾收炉,本港新股市场未见转冷。加上抢在年末最后一天开闸招股的两只新股,米格国际(1247)及南京中生联合(3332),本港共有6只“跨年”新股,且均为内地企业。昨天首日挂牌的两只新股则一喜一忧,工盖(1421)全日收报0.6元,较招股价高20%;雅高矿业(3313)则收2.52元,蚀4.9%。

  

  昨两只挂牌新股一升一跌

  

  主打“红孩儿”品牌的福建童装生产商米格国际今日起招股,下周二(7日)截飞。招股价介乎1.6至2.32元,拟集资2.69亿元,入场费每手4686.77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培基昨天表示未来生产将更加倚重OEM(委托代工),公司则将集中做销售渠道,计划明年在三、四线城市开设至少50间直营店。丁培基续指看好公司将受惠于内地开放二胎政策,未来或收购国际品牌。

  

  另一只新股,营养补充剂零售商南京中生今日起至下周三(8日)招股,招股价介乎1.5至2元,最多集资4.076亿元。康健国际(3886)旗下子公司为基础投资者,另外上海复星医药早年斥资入股。南京中生去年营业额达9574万元人民币,毛利率及纯利率分别86.5%及38.1%。不过据招股书披露,在2006年至2010年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察管理局曾数次发通告指出,中生产品的广告夸大功效及误导消费者。董事长桂平湖昨回应指,已经做好内部控制,确保日后广告会符合法规。

  

  创业板新股亦踊跃,河北杨木产品加工商中国优材(8099)拟集资2.1亿元,以配售形式于下周一(6日)在创业板挂牌。

  

  此外市场消息指出,拟1月9日于主板上市的福建诺奇(1353)的国际配售部分,已获足额认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