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查韦斯留给全球石油市场的遗产

2013年12月31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查韦斯过世可能在中长期改变全球石油市场的趋势,乃至对全球能源情势带来结构性变化
2011年8月2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查韦斯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后,打出“V”的手势。 camerapress/CFP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如果要推选一位本年度去世的最重要人物,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无疑排在首位。但是,对于全球石油行业来讲,本年度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的离去带来的影响将排在首位。日本能源专家石井彰认为,从石油市场的历史来看,查韦斯过世可能在中长期改变全球石油市场的趋势,乃至对全球能源情势带来结构性变化。

  石井彰是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矿物资源机构首席客座研究员。按照他的看法,过去十年抬高全球油价的最大推手是查韦斯,其推行的国内政策降低了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给予石油输出国组织控制油价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