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企赴美小心重罚

2014年01月03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企赴美在法律上最需要注意的一是劳动法,二是财税制度。律师警告美国执法很严,不按规矩出牌将带来重罚。人力成本压力曾使浙江民企“苦不堪言”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箐)对于很多习惯不按规矩出牌和用“自己人”管账的企业,赴美投资很可能会被罚得“苦不堪言”。在这轮民企赴美潮中,京沪两地资深涉外律师提醒企业必须做好人力成本评估,因为欧美劳动法执行力度较严,美国各州法律不同。另外,企业不仅须“因地制宜”,也要在财税和知识产权方面做足功课。

  上海信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建高律师告诉财新记者,近年接到的民企到欧美投资,尤其是制造业的咨询增多。他认为,民企赴美,在法律上需要注意的一个是劳动法,一个是财税制度。“欧美国家的法律并不一定比中国更繁琐,但是执行力度非常严格。在中国,企业有时可以不按规矩出牌,但在国外这会带来重罚。”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