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业绩前十基金去年四季度净申购近60亿份

2014年01月06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013年刚刚过去,对于这一年的各种总结纷纷出炉,四季度基金申购和赎回情况也浮出水面。2013年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有9只出现净申购,总申购份额59.72亿份,再次印证了在激烈的竞争中,基金业绩才是王道。

  Wind数据显示,2013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的产品包括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银河主题策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等,其中,除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去年四季度净赎回1.6亿份之外,其他9只基金均为净申购。10只基金净申购份额达59.72亿份。

  具体来看,去年四季度,10只基金中净申购量最大的为景顺长城投资总监王鹏辉管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貳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两只基金四季度分别净申购32.4亿份、8.47亿份;净申购量紧随其后是宝盈核心优势和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两只基金分别净申购7.5亿份、6.15亿份。此外,银河主题策略四季度净申购4.31亿份。

  为何绩优基金净申购量比较大?深圳一位基金公司人士介绍,目前绩优基金之所以申购量大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以保险、券商资管为主的机构投资者的购买。机构投资者掌握的资金量比较大,他们往往会和绩优基金的基金经理沟通,如果认同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机构投资者就会大量申购绩优基金;另一类投资者是银行渠道主导的普通投资者,如果旗下有绩优基金,基金公司往往会在银行渠道进行持续营销,银行渠道也会加大对此类基金的销售力度。因此,绩优基金的申购量往往会比较大。

  从过往业绩来看,能够多年保持在前十名的基金比较少,对于那些选时和选股能力均比较突出的基金应该予以重点关注。在2014年权益类基金投资上,国金证券认为,稳健的投资者宜采取价值、蓝筹风格为主的配置。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2014年市场将会呈现以主题投资为主、延续结构分化的格局。风格分化或许没有2013年那么鲜明,但是沿着深化改革的长期主线,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将出现在优选成长板块或成长风格基金的基础之上。国金证券建议,可以将成长风格鲜明、历史业绩经受过市场考验的成长风格基金作为未来基金配置的战略性品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