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湘鄂情否认试水期货投资 称只收取中介佣金费用

2014年01月0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夏芳 公司称,既不承担比赛资金的任何风险,也不享受期货比赛投资的收益

  过去的2013年,对于餐饮业龙头企业湘鄂情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在限制三公消费政策下,湘鄂情进入转型阵痛期。而转型中的湘鄂情近日又被媒体爆出其试水期货投资。为此,湘鄂情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从事期货投资。

  1月6日晚间,湘鄂情发布公告称,有媒体报道内容涉及:湘鄂情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试水期货投资”;公司与兴证期货联办期货交易大赛,由公司提供“3000万元”资金;在“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为前三名分别提供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的委托理财资金,且从盈利中提取30%作为回报”。

  对于上述媒体报道的内容,湘鄂情表示,公司在搜集到报道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内部自查,发现报道中提到的湘鄂情公司为北京湘鄂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到公告日,公司从未“试水期货投资”。北京湘鄂情从未进行过期货投资,而只是参与期货投资中介咨询服务,收取一定的佣金费用。报道中提及的联办期货交易大赛事项,目前兴证期货与北京湘鄂情只是有初步的业务沟通接触,双方并未就上述比赛事项达成任何口头成果或正式协议。

  湘鄂情在澄清公告中重审,公司只是为比赛提供中介咨询服务,而不会向本次比赛提供任何资金。湘鄂情既不承担比赛资金的任何风险,也不享受期货比赛投资的收益。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湘鄂情受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影响巨大,公司已经在为转型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果断关掉亏损店面,推出大众餐。另外,公司又“加码”环保业,积极寻找新的盈利点。但是,企业转型需要一定时间。

  面对业绩的大幅下滑,湘鄂情在公告中也没有回避。其表示,目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既承载主业亏损的压力,又面临着一定的环保领域投资风险。公司对外投资事项(包括期货投资在内的风险投资事项)会严格按照法律、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等规范性文件进论证、审批决策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