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地集团2013年销售金额450亿 同比增三成

2014年01月08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昊 1月7日晚间,金地集团披露2013年销售数据。公告显示,2013年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59.8万平米,累计签约金额450.4亿元,同比增长31.7%。金地集团称,这一销售数据“大大超出年初计划并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公司称,临近年底加大了推盘力度,去化速度不断加快。7日公告显示,金地集团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49.1万平方米,签约金额60.4亿元,环比11月销售面积38万平米增长30.3%,环比11月销售额43亿元增长40.9%。

  金地集团近期因被两家保险机构接连举牌而引发关注。从未对此置评的金地集团7日晚间表示,“强劲的增长势头也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不少券商机构也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调整产品结构显效,迎来稳定的业绩增长,增强了公司对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吸引力。去年初以来,投资机构主动增持公司股票。”

  金地集团表示,从9月份开始,公司月度推盘项目数就在25个以上,以刚需产品为主,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新推盘均实现热销,推盘去化率均在六成以上。“2013年中高端产品逐渐被市场消化,也使得公司销售额进一步提升空间获得释放。”

  公司战略管理部有关人士称,在最近和未来一段时间,金地集团不盲目与一些房企攀比规模和一味强调增长速度,而是着眼于企业未来的可延续性发展,更重视科学稳健的企业成长。比如管理效能持续稳步提升,经营质量健康稳定等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