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8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

2014年01月0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常林股份处置北京房产 获利超2千万

  常林股份(600710)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向中国林产品公司转让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苑路20号1号楼世纪兴源大厦15层的747.6平方米房产,转让价格为2,950万元。

  该房屋资产总建筑面积747.6 平方米,账面原值908.63万元,净值717.25万元。该资产的处置将获得2950万元现金流入,并产生约2233万元利润(不计税费。

  宗申动力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股权事宜 9日起复牌

  宗申动力(001696)1月8日晚间公告,经论证,公司认为发行股份事项的相关条件暂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股权收购事项,并承诺在3个月内不筹划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定向增发等对公司股价有重大影响的行为,公司股票将自2014年1月9日开市起复牌。

  此前,因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哈尔滨东金沃尔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12月9日起停牌。

  东金公司注册资本10500万元,一般经营项目为研究、开发、生产、销售食品工业专用设备、机械化农业机具、农副产品加工专用设备,货物进出口,销售钢材、建材、矿山机械及配件、汽车、汽车配件、有色金属、日用百货、五金交电、通讯器材。

  山河智能与杰瑞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核准

  1月8日晚间,山河智能(002097)与杰瑞股份(002353)各自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非公开发行股票批复。

  其中,山河智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00万股新股,杰瑞股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0万股新股。

  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亚宝药业5000万元涉足言语听觉康复行业

  亚宝药业(600351)1月8日晚间公告,2014年1月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亚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自然人黄昭鸣、上海泰亿投资管理中心及泰亿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泰亿格电子转让和增资协议》,北京亚宝投资拟出资3500万元受让自然人黄昭鸣持有的泰亿格电子8.64%的股权,出资1500万元对泰亿格电子增资3.16%的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北京亚宝投资持有泰亿格电子10.52%的股权。

  黄昭鸣,担任泰亿格电子董事长,持有泰亿格电子84.35%的股权;黄昭鸣是中国言语听觉康复学科的带头人,担任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言语听觉康复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泰亿格电子是一家专门从事言语听觉、语言认知、心理康复设备,喉功能、嗓音诊疗设备、学前教育设备研发、生产以及康复培训、服务的综合性企业。作为中国言语康复行业的先行者,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约为80%。泰亿格在医疗康复设备、康复连锁服务、康复人才培训和康复云平台等业务方面优势明显,行业龙头地位稳定。

  桂冠电力2013年发电量下降一成

  桂冠电力(600236)1月8日晚间披露,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直属及控股公司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190.99亿千瓦时,其中:水电121.33亿千瓦时,火电66.30亿千瓦时,风电3.36亿千瓦时。总发电量同比2012年发电量下降10.75%。

  天宸股份出售参股公司股权 税前收益约7000万

  天宸股份(600620)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所持有的参股子公司河北冀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5%的股权转让给河北强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系公司将持有的冀圣公司股权及对其的股东借款整体转让,其中公司在冀圣公司的实缴资本为4590万元,为其提供的股东借款为11220万元,合计为15810万元,上述两项经协商确定以2.283亿元的总价转让和受让。本次交易实施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冀圣公司任何股权和债权。

  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经初步测算,公司将回笼约2.28亿元资金,并预计产生约7000万元的税前收益。

   

  佳讯飞鸿发2013年业绩预告 利润增长110%-130%

  佳讯飞鸿(300213)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在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业绩预告期间内预计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上升110% - 130%,盈利预计为3775.44万元-4135.01万元,上年同期该数据为1797.83万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报告期内,公司各市场领域发展较快,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较大,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上升。二是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济南铁路天龙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对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有所贡献。

  此次业绩预告财务数据为佳讯飞鸿财务部初步估算结果。公司2013年度业绩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3年年报中详细披露。

  华银电力挂牌转让攸县能源38%股权 引进战略投资者

  华银电力(600744)1月8日晚间公告, 公司拟将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攸能公司)38%股权摘牌转让,交易价格不低于24872万元(与账面值相比溢价8.71%)。

  2011年5月17日,由公司、湖南发展投资集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攸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按67∶19∶9∶5的股比共同出资组建攸能公司,注册资本金16亿元。攸能公司分发电和煤炭两个业务板块,即在建2台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和相关煤矿项目。

  公司对攸能公司的实际出资4.576亿元,评估值为4.974亿元,按照双方均股方案,以其评估值的一半2.487亿元作为交易挂牌底价。交易完成后,摘牌方持有攸能公司38%的股权,对应资本金出资额为6.08亿元,不足部分3.792亿元由摘牌方按工程进度与攸能公司其他股东方同比例注入。

  本次转让攸能公司38%的股权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源。因公司自有资金不足,项目资金难以得到有效保障,为了控制项目风险,推进项目建设,引进战略投资者是必行之路。通过本次交易,预计公司将获得股权转让收益约1990万元。

  同时,由于攸县国资对攸能公司的出资难以到位,影响了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建设进度。为便于攸能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项目建设,公司拟受让攸县国资所持攸能公司9%的股权。

  钢研高纳发2013年业绩快报 收入同比增14.02%

  钢研高纳(300034)1月8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977.02万元,同比增长14.02%,主要因为公司市场规模扩大,销售量增加所致。

  此外,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9291.86万元,同比增长15.64%;利润总额10075.55万元,同比增长2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09.13万元,同比增长22.14%,主要因为销售规模扩大带来的业绩增长所致。

  公司表示,此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尚未经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3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湘鄂情再获孟凯2000万资助

  湘鄂情(002306)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汇入公司账户的2000万元。此笔资助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4500万元。

  此前,湘鄂情于2013年11月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关于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诺减持资金到账减持股东账户后的三个月内,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将上述资金总额的30%用于无偿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银基发展发2013年度业绩预告 利润预增长53%-100%

  银基发展(000511)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在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的业绩预告期间业绩预计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3%-100%,盈利6500万元-8500万元,上年同期该数据为4246万元。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为2013年度,公司业务转型的战略实施后转向碳新材料,通过资产置换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实现的净利润大幅度超出置出资产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此外,公司参股子公司连云港丽港稀土实业有限公司2013年度实现的利润同比大幅度增加。

  此次业绩预告是银基发展财务部门根据下属子公司初步预测的结果,2013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3年年度报告为准。

  中航投资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2014年1月8日消息,中航投资(600705)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同方国芯两子公司被认定为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同方国芯(002049)1月8日晚间公告,根据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13-2014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名单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均被认定为2013-2014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公司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如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可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北京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将尽快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2011-2012年度,北京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均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已按照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长方照明启动“百城千店”战略

  昨日,长方照明(300301)在深圳举行品牌战略升级大会。按照规划,长方照明将放弃原有的多品牌战略,转而发展统一的“长方”LED照明品牌;同时为迎接LED照明需求的大爆发,公司将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力争2014年完成“百城千店”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LED照明行业的新贵,品牌推广一直是长方照明重点关注的问题,本次品牌战略升级的策划就是公司与省广股份合作而来。公司董事长邓子长称,长方照明目前已在三四线城市甚至乡镇一级的地方进行宣传与推广,企业的知名度和产品的认知度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在渠道建设方面,长方照明提出了“百城千店”的战略目标,计划今年内在国内100个城市设立1000个终端经销商或分销商。(马宇飞)

  日出东方斥资1亿港币设立海外投资平台

  日出东方(603366)1月8日晚间公告,为推进公司整体战略的实施,公司拟出资在香港设立海外投资平台。该平台注册资本拟为1亿元港币,公司持有100%股权。

  另外,公司拟将“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由“连云港市瀛洲南路东侧”变更为“佛山市顺德西部产业园”,实施主体由“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日出东方空气能有限公司”。

  搜于特公开发行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搜于特(002503)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月8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7亿元的公司债券。

  此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面值不少于总发行面值的50%,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江中药业首次实施回购

  江中药业(600750)1月8日首次实施了回购,公司首次回购股份数量为1534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5%,成交的最高价为16.09元/股,成交的最低价为15.99元/股。

   

  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增持102万股

  康得新(002450)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1月8日接到康得集团的通知,按照增持计划,康得集团于2014年1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02.3985万股,占公司2014年1月7日总股本的0.11%。

  此次增持后,康得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7001.77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0%。

  公司表示,康得集团此次增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现有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根据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及市场情况,康得集团计划在2013年7月23日至2014年7月23日期间,合计增持不低于100万股公司股份、不超过900万股的公司股份。控股股东增持股份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

  中船股份拟变更公司名称

  中船股份(600072)1月8日晚间公告,为了推动转型发展,公司拟将中文名称“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船钢构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因工作原因,公司董事会同意曹坚不再担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曹坚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沈樑为公司总会计师,任期均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

  江苏舜天董事长辞职 杨青峰履新

  江苏舜天(600287)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黄旭芒因组织安排,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1月8日,公司董事会选举杨青峰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同时不再担任副董事长职务。另外,经董事会提名董燕燕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