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

限购政策促车市两位数增长

2014年01月09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汽车销量接近2200万辆,各地已经或者即将出台的汽车限购政策起了主要作用
12月15日,据有关部门介绍天津市从16日0时起将实行小客车限牌限行措施。车牌照将实行无偿摇号和有偿拍卖。当日天津各大4s店均人满为患,4S店也挂出了连夜经营的通知。 指月/CFP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在内的城市已经或者即将出台的汽车限购政策,成为目前中国车市销售增长的新推动力。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各地陆续将推出的限购政策,中国汽车市场还将有五到十年的两位数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1月9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2198万辆,同比增长13.9%。这是车市三年来首次出现两位数增长。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包括北京、广州、天津在内的各地陆续出台的限购政策成为车市增长的一大因素。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