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新能源计划有望重启核能

2014年01月13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能源
日本新的能源中长期发展方向计划草案显示,安倍政府仍然重视核电,同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意愿减弱。由此,预计包括太阳能发电在内的日本可再生能源热潮将降温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自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件以来,日本政府将最快在今年1月首次出台能源基本计划。计划草案显示,安倍政府仍然重视核电,同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意愿减弱。由此,预计包括太阳能发电在内的日本可再生能源热潮将降温。不过,这一计划草案遭到能源政策专家、富士通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高桥洋批评。

  2013年12月13日,经济产业省下属的一个小组推出能源基本计划草案,旨在制定日本能源中长期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