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欧佩克十年之内会死?

2014年01月14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十年之内,OPEC很可能在世界石油市场上变得无足轻重,甚至瓦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婷婷)自1960年成立至今,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又称欧佩克)已经走过了50多年的风风雨雨,成为国际石油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但是,这个石油卡特尔的存亡现在开始引人怀疑。

  美国商业投资网站Motley Fool专栏作家亚当·莱文-温伯格(Adam Levine-Weinberg)就认为,未来十年OPEC很可能在世界石油市场上变得无足轻重,甚至瓦解。

  莱文-温伯格最近撰文表示,最近油价偏高,使得全球石油需求量的增长变得可以忽略不计。与此同时,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却不断增加。这些将会使OPEC成员国之间更加难以合作,甚至导致该联盟的终结。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