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耶金称美国将有一千亿美元投入非常规能源

2014年01月1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能源界著名专家耶金称,非常规能源革命将会蔓延到全世界,现在这还只是开始阶段,预计美国未来五年会有一亿美元的投资进入非常规能源领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国际能源界著名专家、IHS公司副主席兼IHS-剑桥能源创始人丹尼尔·耶金日前表示,北美的非常规能源革命将影响各个国家的经济竞争力,除了令美国在经济、就业方面受益之外,还有其他没有意料到的正面的影响。

  在最新一期中国《能源》杂志刊登的对耶金的采访中,他表示,十年前美国页岩气的产量只占到其整个天然气产量的2%,现在已占到44%,美国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五年前,国际天然气出口商还想向美国出口天然气,但现在美国的天然气已出口到一些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