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新华社快讯 > 正文

中俄企业携手推动两国电子支付应用

2014年01月15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表示,此次中俄两国企业在金融支付领域开展突破性合作,将有助于把中国目前国际领先的电子支付创新理念和管理模式引入俄罗斯,并依托俄罗斯进一步向中亚、东欧拓展

  据新华社消息,中俄合资建立的帕米尔全球发展基金与作为俄罗斯主要电子支付公司之一的德尔塔支付公司近日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推动中俄两国及多边相关国家企业在两国及多边贸易与结算上更加广泛地应用电子支付方式。

  目前中俄经贸合作良好,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2012年突破880亿美元,2013年全年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中俄两国企业在金融支付领域开展突破性合作,将有助于把中国目前国际领先的电子支付创新理念和管理模式引入俄罗斯,并依托俄罗斯进一步向中亚、东欧拓展,无疑会给中俄两国企业带来新的商机。同时,作为俄罗斯在金融支付领域的第一个合资项目,这一协议的实施还有助于提高人民币和卢布在国际贸易和金融市场的话语权,降低企业在双边贸易中的风险,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更多的空间,并为中国第三方支付更好地走向全球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完)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