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九龙仓成都地王6年终入市 内地再布一局

2014年01月1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月14日,九龙仓集团成都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正式开幕。

  在2007年9月,九龙仓以单价8800万元/亩、总价72.4亿元,击败信和、华润置地、新鸿基、太古、和黄、新世界、恒隆等强劲对手,夺得成都市春熙路商圈红星路82亩商业地块。

  彼时,地块的出让条件为“竞得者必须在8个月内动工,3年半内竣工并投入使用”,但直到6年后的今天,这一总体量76万平方米、总投资逾160亿元的商业综合体终于面世。

  6年地王终入市

  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玉芳解释了项目六年入市的原因:一方面因为九龙仓追求完美,设计图纸一直在进行不断地修改和完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该项目在进行初期开挖工程时,曾发现地底埋有唐宋古迹。

  据李玉芳介绍,建成后的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由一座21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两栋总体量26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一栋7万平方米的公寓和一间4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组成,停车位1700个。

  除在1月14日开业的购物中心外,预计写字楼、酒店和公寓也将于今年内开业。在业态比例上,成都国金中心的零售占比将为80%,餐饮为15%,剩下的5%则是娱乐。品牌则也将以fashion为主,包括Burberry、Chanel、Louis Vuitton、Coach、Dior&Dior Homme等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服装类大概会占到70%。

  据了解,购物中心地下一层和二层为冰悦滑冰场等儿童业态,一二层则有31家横跨两层楼的旗舰店,店铺面积从300-2700平方米不等,三层和四层是连卡佛百货和钟表珠宝,五六层以潮流服饰和餐饮娱乐为主,七层则将打造称空中花园和雕塑庭院、美术馆。

  其中,连卡佛百货租赁面积近8000平方米,Great超市超过4000平方米,UA影院达3000多平方米,冰悦滑冰场也高达1900多平方米。而Chanel和LV也将分别占到两层和三层,但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观察,在开业当天,两家店铺都处于装修状态,并未开始营业。

  内地商业布局

  九龙仓对于商业项目的发展计划还不仅于此。据李玉芳介绍,未来九龙仓还计划在重庆、长沙、无锡和苏州四个地方打造4个国际金融中心,四地项目的楼高分别为300米、452米、339米和450米。

  “无锡和苏州的国金中心将以写字楼业态为主,并且将于2014年至2016年陆续落成。”李玉芳表示。

  除了国金中心在全国的布局外,九龙仓还在各地拿下不少土地储备。

  截至2013年6月底,九龙仓集团内地土地储备为1190万平方米,分布于上海、杭州、苏州等十五个城市。仅在2013年12月份,九龙仓就斥资34.5亿元在上海和杭州出手拿下两地块。

  拿地扩张的同时,九龙仓为加快内地布局,还不断入股投资内地其他房企。据了解,2011年8月,九龙仓对远洋地产持股超过5%,2012年5月继续增持至持股6.02%。

  2012年6月,九龙仓斥资51亿港元购入绿城中国24.6%的股权,成为绿城第二大股东。此外,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光正还以个人身份加仓内房股份,2012年9月,吴光正增持龙湖地产31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04%,成为继吴亚军后龙湖单一最大股东。

  2013年10月,九龙仓副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对媒体称,九龙仓自2007年开始,已进入内地市场寻找投资机会,5年后在内地的投资总额已占公司总资产接近四成,投资额度已超过1000亿元。

  仅在成都,九龙仓就已拥有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5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接近300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