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清洁能源投资连续两年下降

2014年01月16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新能源金融峰会(BNEF)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降至2540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了5%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邬幸岑)2013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降至2540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了5%。欧洲地区降幅达41%。

  英国《卫报》引述彭博新能源金融峰会(BNEF)数据报道称,相比2011年3180亿美元的投资,2013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额已是连续第二年下降。

  不过,彭博社新能源金融峰会创始人Michael Liebreich认为,数据中也有亮点,比如欧洲投资迅猛下跌的重要原因是太阳能面板成本下降。尽管清洁能源投资进一步走低,全球太阳能面板安装数还是增加了20%。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