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腾讯股价大涨92% 马化腾超李彦宏成中国新首富

2014年01月17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图为最新期大陆富豪排名

  1月17日上午,据新浪财经消息,周四更新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受益于腾讯股价创新高,马化腾资产净值达到130亿美元,成中国新首富。

  之前排第一的李彦宏目前身家125亿美元,以1亿美元差额居万达集团王健林之后。

  据悉,受旗下微信成功推广刺激,腾讯股价过去12个月上涨92%。目前,腾讯股价已经涨至512.5港币,而2004年IPO时的价格仅有3.7港币,马化腾拥有10.3%腾讯股份。

  2013年时,中国首富的位置曾两度易主。去年8月,地产巨鳄王健林超越宗庆后成为首富,随后李彦宏又于12月超越王健林。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的联合创始人张志东身价也达到71亿美元,在中国富豪榜位列第五,但追赶上哇哈哈集团宗庆后的117亿美元,难度尚大。张志东拥有腾讯6%的股份。目前,马云身家为36亿美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