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用友软件进军移动互联网 向数据驱动型企业转型

2014年01月20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表示,数据驱动是全球企业的一场新变革,这场变革需要整个产业链一起推进

  自2013年8月份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以来,信息消费已经成为继汽车、房地产之后,拉动内需新的消费热点。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化为代表的IT技术革新浪潮也给软件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用友软件正在试图通过新技术创新,实现产业链的合作共赢。

  “新三年”策略成效初显

  事实上,2013年年初,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用友软件)已经推出以“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为主题的“新三年”业务策略,经过一年的努力,公司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同时,用友UAP不仅在新技术上取得了重要突破,而且通过开发平台免费提供给伙伴,帮助伙伴提升开发效率、降低成本;通过构建开发者社区,为伙伴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与北京市共同投资,设立云工程实验室,进行企业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云安全等领域的开发及验证工作。目前,用友UAP平台已经在制造、建筑房地产、流通、政务、金融、汽车等近二十个行业得到应用,大型企业与组织超过10000家,拥有平台开发者超过10000人,平台使用者超过1000万人,覆盖了1800所院校的近15万名学生。

  用友NC6为集团企业构建了“4+1”管理升级方案,以“客户”为核心的统一营销服务升级,以“物”为核心的供应链与制造管理升级,以“财”为核心的集团管控升级,以“人”为核心的人力资源与企业协同升级,以“技术”为核心的大型企业与组织计算平台升级。用友NC在充分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进行产品创新的同时,重点拓展了专业服务伙伴。目前,用友软件已经发展了包含战略伙伴、咨询伙伴、行业伙伴、领域伙伴等在内的专业合作伙伴46家,以及近300家外包伙伴。

  另外,围绕U8+,用友软件新拓展了147家伙伴,合计698家,从业者逾7000名,通过用友认证的工程师共计2100人。同时,通过建立U8+自助的实施导航和开发者社区,帮助伙伴快速成长。作为离散制造行业解决方案,用友U9经过持续发展,长期经营,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的标杆用户,特别是在多组织、多工厂的制造业企业中,对SAP、Oracle极具竞争力。

  “2013年UAP平台、CSP平台的快速发展,促使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等新技术在用友产品开发中获得实质性的突破。”用友软件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一年,我们既为用友平台化战略构建了关键基础,又为用友产业链伙伴创造出新的价值空间。

  共铸数据驱动企业

  2014年,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引领的IT产业变革将明显加快,其中,新技术已经开始以跨界、融合、平台的方式改变甚至颠覆传统行业,数据驱动的企业逐步被视为企业发展的理想模式。

  正是看到了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变革,用友软件将在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以云计算、大数据和社交化组成的新技术架构平台,在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和运营上全面发力,并拓展互联网金融和电信增值服务业务。

  对此,王文京表示,用友“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策略在2014年也呈现出新的内涵,除了继续展开新一轮合作伙伴的招募之外,还将为伙伴提供全新的IT服务业务模式,包括成功应用经验分享、营销资源和实施服务支持、营销策划、网络资源平台和在线课程学习等,从而促进伙伴快速成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用友UAP平台、用友NC6将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服务伙伴,着重加强拓展大型企业信息中心伙伴。大型企业信息中心不仅能够为其所在的大型企业服务,还能够为他们所在的行业提供专业服务。同时,用友还将进一步提升合作伙伴的专业能力和产业链体系的管理,给产业链伙伴创造更大的赢利空间。

  “数据驱动的企业如同电子消费品从模拟走向数字化革命一样,是全球企业的一场新变革。这场变革需要整个产业链一起推进。”王文京表示。

  另外,用友软件在“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主题大会上,由用友软件参与发起的“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开启。同时,用友软件还分别与摩托罗拉、太极股份、深圳彩讯科技等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各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有用友软件人士表示,随着新技术的不断突破,“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策略将为用友伙伴、用友客户、用友自身创造出更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用友将携手伙伴,推动客户迈向数据驱动的企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