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公司尝试用社交媒体发布油气行业数据

2014年01月22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加拿大新创公司PetroFeed正尝试利用社会化媒体来管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产生的海量数据,为专业人士提供个性化的信息网摘

  【财新网】(实习记者邢婷婷)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数据。据德国软件公司SAP公布的报告显示,一口钻井每周可产生1TB字节的数据。而想要充分利用如此庞大的数据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对石油行业的专业人员而言,如何迅速搜集、整理并分析从钻井、土地出售和地质勘探中产生的数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据加拿大媒体《阿尔伯塔石油》报道,PetroFeed 是一家总部设在加拿大西南部城市卡尔加里的新兴公司,该公司正尝试利用社会化媒体来管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产生的海量数据,为专业人士提供个性化的信息网摘。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