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湖南投资去年业绩预降6-7成

2014年01月22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湖南投资(000548)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万元—1222万元,同比下降60%—70%。2012年同期公司净利3055万元。

  业绩下降的原因有:

  1根据《省政府关于调整高速公路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调整车辆通行收费标准和国家在部分节假日期间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以及长沙市车辆路桥通行费收费标准下调等因素的影响,本期路桥通行费收入较上年下降约15%,从而导致公司路桥利润相应下降。

  2.2013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实施限制“三公消费”等政策的力度,酒店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对酒店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年内君逸康年酒店进行了装修改造,对酒店收入和成本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上述原因造成本期酒店经营收入较上年下降约10%,从而导致公司酒店利润相应下降。

  3.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泰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股东北京摩达斯投资有限公司因未能按照合作协议约定履行相关义务,由此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向另一方股东湖南君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1,408.60万元,形成利润1,054.75万元。本期无此类交易事项形成的收入和利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