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科普DNS

2014年01月23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DNS协议从设计之初就没有过多的考虑安全问题,缓存中毒、域名劫持等安全问题很难防备

  【新闻背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2日发布通报,关于1月21日中国境内互联网访问异常的情况,经对已掌握的数据进行分析,初步判断是由于网络攻击导致中国境内互联网用户通过国际顶级域名服务解析时出现异常,攻击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21日15时20分,中国境内大量互联网用户无法正常访问以“.com”、“.net”等域名结尾的网站。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协调组织部分技术支撑单位进行调查和应急处置,16时50分左右,用户访问基本恢复正常。在此次事件中,“.cn”结尾的中国域名解析正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