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孟凯将收购湘鄂情亏损酒楼 下修去年业绩

2014年01月23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月23日晚间,湘鄂情(002306)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0亿元至5.8亿元,上年同期则盈利10862.91万元。公司在2013年三季报中预计,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3亿元至3.8亿元。

  业绩下修的原因系,公司酒楼业务市场在报告期内持续低迷,产生的预计经营亏损会增加4000万至6000万;公司因关停部分门店及营业收入下降导致相应公司商誉减值;公司进一步关停门店及缩减营业面积年末转销预计损失在8000万至1亿元。

  同时,湘鄂情22日收到控股股东孟凯来函,控股股东为支持公司转型,对于2014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酒楼业务公司,由控股股东出资进行收购。交易定价取标的公司2013年经审计净资产或第三方评估值中的较大值计算。

  根据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运营情况,公司初步预计可能符合标的公司条件的公司名单为北京志新桥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广渠门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北京菁英湘鄂情金地餐饮有限公司、湖北湘鄂情餐饮投资有限公司、长沙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西安晴川阁餐饮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

  根据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报告,上述七家公司合计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比例为25%,净资产占比为15%。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