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埃森哲:中国城市化战略大有可为

2014年01月24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埃森哲积极致力于中国的城市化之路,“智能城市”的关键在信息技术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在1月24日财新早餐会“中国:启动全面改革”上,咨询公司埃森哲董事总理雷斯(Peter Lacy)指出,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城市化战略大有可为。在雷斯看来,到2010年,中国城市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60%,而到2030年,将有9亿人口居住在城市。

  但城市化的概念强调平衡增长,包括经济、环境和社会层面的发展。雷斯特别提到所谓“智能城市”的概念,在他看来,“智能城市”或者“数字城市”的关键是信息技术,“信息技术是这些城市概念的基石。”通过包括云计算、移动互联在内的信息技术,人们可以将供应与需求两端更有效地加以匹配连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