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廉署证实内地富豪曾伟在塞班岛被捕(更新)

2014年01月28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伟使用假护照闯关,但指纹识别出真实身份。曾伟早前在香港被控四项罪名,后弃保潜逃,香港方面已启动相关引渡程序
资料图:内地地产富豪曾伟。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于宁)弃保潜逃的内地地产富豪曾伟,1月16日在美国塞班岛入境时遭扣押,1月27日已由美国安全调查署正式拘捕。

  一名接近曾伟的可靠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被扣押时,他的妻子杨蓉蓉也在场。“当时曾伟使用了假名字和假护照。”上述消息人士说到。

  现年51岁的曾伟,早前遭到香港廉政公署通缉。2010年10月7日,曾伟被控行贿等四项罪名,后弃保潜逃回内地,香港法庭通缉其归案。

  财新记者从另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美国塞班岛检察官办公室已证实扣押曾伟一事,正与香港方面商讨引渡事宜。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