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基金砸76亿掘金定增 通道产品是主力

2014年01月29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进入2014年以来,上市公司定增延续了去年的火热势头,增发市场的主力军基金公司也继续率领旗下各种理财产品参与掘金,1月份有基金参与的定增就达12家,合计动用资金76亿元,包括通道产品在内的基金专户继续扮演主力角色。

  中国重工最吸金 益佰制药最受待见

  1月份最吸金的定增当属中国重工,根据该股上周六发布的定增结果,工银瑞信、财通和长盛等3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参与认购,分别动用资金11.8亿、9.41亿和8.5亿元,合计近30亿元。

  而从公募基金产品参与定增的力度来看,益佰制药更具魅力,中银基金、广发基金和兴业全球基金等3家公司旗下公募产品参与认购,3家公司参与益佰制药定增的公募基金数分别为4只、9只、6只。

  此外,国泰基金旗下5只偏股基金认购了*ST联华增发,中银旗下两只公募基金以及国泰基金旗下国泰金牛创新和国泰目标收益保本基金参与了北纬通信定增,南方绩优、兴业全球绿色投资、招商安泰平衡和招商瑞丰等3家公司旗下4只公募产品参与了宏发股份定增。

  基金专户仍是主力 子公司产品偶尔露脸

  作为去年增发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通道产品在内的基金专户在1月份继续保持活跃。

  中钨高新本周一公布的增发结果显示,来自银华基金和汇添富基金的各两只专户产品参与认购,其中银华旗下银华定向增发3号和4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动用资金9200万元和4600万元认购,汇添富旗下盛世11号和盛世12号则各动用资金1.15亿元和6850万元认购。

  其他上市公司增发也多见基金专户身影,其中华联股份增发吸引金元惠理、泰达宏利和华安基金专户参与,3只专户合计动用资金达15亿元。赛轮股份增发吸引宝盈基金、财通基金和平安大华基金三家公司专户认购,此外,基金专户还参与了金山股份、金马股份、ST澄海、龙泉股份等公司增发,特别是新华基金旗下民生信托1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金马股份增发6428万股,占增发完成后总股份的12.71%,远超5%举牌线。

  除了基金专户之外,基金子公司产品也偶尔现身参与,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万家共赢梧桐树资产管理计划认购*ST联华增发股740万股,动用资金1.184亿元;华夏资本旗下产品则参与了574.16万股益佰制药增发,动用资金1.8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