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联想集团股价两日大跌23.27% 市值蒸发265亿港元

2014年02月0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联想集团上一个交易日大跌8.21%后,昨日继续下跌16.4%,收报8.41港元;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3.27%,市值两日蒸发了265.25亿港元。

  据外媒最新报道,日本当地媒体NHK披露,日本索尼和中国联想集团当前正在商讨,可能建立合资公司接收索尼赔钱的Vaio个人电脑海外业务。索尼称该报道不实,但是承认对该部分业务调研各种可能方案。

  近期联想在海外连续进行系列收购动作。1月30日除夕,联想宣布以约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1月23日,联想集团宣布以23亿美元的收购总价收购IBM X86服务器相关业务。

  此外,时隔一年后联想集团架构再调整,联想集团1月29日宣布将去年刚成立的Lenovo业务集团和Think业务集团重新调整为四个独立的业务集团。同时,刘军、黄伟明等晋升为执行副总裁。根据调整计划,自2014年4月1日起, 联想集团将会成立四个新的、相对独立的的业务集团,分别是PC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云服务业务集团。

  延伸阅读:工厂订单超预期 美股反弹

           纽约天然气暴涨9.6% 原油收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