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尚德电力拟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2014年02月07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美上市公司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TP.NYSE,下称“尚德电力”)计划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尚德电力公司有关管理人士那里了解到,由于该公司要适应美国破产法的相关条款,需要做上述工作。

  尚德电力曾在去年11月在其注册地开曼群岛申请临时性清算并获通过,而该公司在纽交所的交易也暂停了一阵子。

  “我们打算把按照美国破产法的第7章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取消,2月21日再根据破产法的第15章,做破产保护申请。而我们这样做的目标,是保护公司所有债权人和继续尚德重组。”前述尚德电力内部管理层人士对记者说。

  此前本报获悉,无锡国联打算拿出不少于1.5亿美元的现金,且可能将一批光伏资产注入尚德电力,希望尚德电力保持其上市公司地位。但该说法一直未得到无锡国联的确认。

  尚德电力现控股着一家名为PSS的公司,PSS又控制着其他子公司、基金等等,如尚德美国、尚德日本、尚德新加坡以及GSF都在PSS系统中。

  另外,尚德电力也要解决总计5.41亿美元可转债的债权人利益,该笔可转债本在2013年3月就到期了。对于“是否通过变卖资产或引战略投资者还债”这一问题,尚德电力前述管理层称因其仍在重组,还没有最终结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