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陈年旧案了结获赔近1500万 三峡水利增利700万

2014年02月08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随着一桩始于多年前的历史诉讼案件尘埃落定,三峡水利最终获得受偿款项1493.23万元。三峡水利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已于1月29日收到重庆市渝中区法院划转的该案款项。因款项到账,公司预计将增加2013年净利润700余万元,具体数字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结果为准。

  2000年10月30日,三峡水利与重庆谊德实业有限公司、农行重庆渝中支行分别签订合同约定:三峡水利以向农行渝中支行按揭借款的形式购买谊德实业修建的谊德大厦第26楼,面积1362平方米,每平方米房价4800元,总价为653.76万元。三峡水利支付30%的首期付款,并在渝中支行办理了七成15年按揭贷款。商品房买卖成交之后,三峡水利如期支付196.128万首期款,并于每月向渝中支行按揭还款。

  购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01年2月1日,但因为种种原因,谊德大厦的26楼无法按期交付使用。三峡水利和谊德实业于2001年3月2日又达成《谊德大厦商品房合同补充协议》,约定:将三峡水利原先购买的第26楼变更为12楼,价格下调120元/平方米。但三峡水利随后发现谊德实业在与自己签订补充协议时,已将谊德大厦的第12楼抵押给银行,其间还办理过一次抵押变更登记,而接受抵押的银行正是农行渝中支行。为此,三峡水利于2005年5月11日将二者一并告上了法庭。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05年5月27日受理了该起案件,但当年11月28日又判决驳回了诉讼请求。2006年3月7日,重庆市高院以(2006)渝高法执他字第15号指定执行决定书,将“谊德美食城”指定由渝中区法院进行统一司法处置,三峡水利及时向该院进行了债权申报。直到去年12月19日,重庆市渝中区法院才向三峡水利送达了处置债权分配方案,公司作为债权人之一可获得的受偿款项为1493.23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