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龙湖35.7亿竞得北京马年首宗宅地

2014年02月14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市国土局昨日迎来春节后首次土地拍卖,龙湖地产(00960.HK)以35.7亿元及现场竞报限价商品住房面积5.4万平米竞得北京市丰台区西局地块,楼面价约为6万元每平方米,这也是龙湖地产时隔近2年再次在北京拿地。

  据了解,北京市丰台区城乡一体化卢沟桥乡西局村旧村改造项目一期,规划建筑面积22.02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4.1亿元。该地块位居西南三环边,被三条地铁线环绕,地理位置、交通条件较好,是近年来北京市出让的为数不多的四环内宅地。因此,竞拍现场吸引了包括万科联合体、龙湖、保利、鲁能、融创等近十家知名房企参与。最终经过29轮竞拍,龙湖以35.7亿并且配建5.4万平方米限价房获得。据测算,扣除配建限价房以及还建的商业部分后,该地块的楼面价格约为6万元每平方米。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该地楼面价无论是对比周边物业的在售价格,还是去年土地成交情况,都再度显示土地市场的高热度。

  去年,同样位于西三环与西南三环附近的玉渊潭地块与夏家胡同两块热地,其住宅部分的实际楼面价在4万元每平方米左右。而目前,地块周边的二手房房价如西局欣园等小区,价格在4万元~4.5万元每平方米之间。今年1月份,与西局地块不远的紫辰院项目在开年成功取得预售许可证,拟售价格则为6.7万元每平方米,接近西局地块的土地楼面价格。

  除了西局地块外,昨日,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镇中心区E1-03、E3-03、E3-04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C21商业用地、R52小学用地(配建限价商品房)项目,被和裕地产以25.1亿元及现场竞报自住型商品房面积1.2万平方米竞得。据测算,该地楼面价超过2万元每平方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