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雕爷牛腩的“术、道、势”

2014年02月1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和自身拥有的能力、资源相匹配的“大势”,才是机会。否则,很可能是陷阱。我深信,网购将会崛起成为巨无霸,相对应的,实体Shopping Mall接下来将受到巨大冲击——理智告诉我,Mall肯定不会消失,但它会变成什么样呢?
 

  雕爷|文

  我自己在微博和朋友圈,都看到过不少分析雕爷牛腩的文章,说实话,深感没有搔到痒处啊。大部分谈的都太浅了,所以还是我来深度分析分析。

  在我们公司内部,很多资深员工都听我一直在吹个牛逼——赚钱这件事太普通了,即使上市这件事也没啥了不起(虽然我们也远不够上市资格,但我就是觉得没吸引力,行么?)我和核心团队认为,最令人兴奋的,是把某个商业行为,做成“案例”,能够充分将我们自己总结的商业“方法论”,实践出来,印证我们的方法论是管用且牛逼的——就仿佛,爱因斯坦鼓捣出来《相对论》还不够Hi,得看到原子弹爆炸,蘑菇云升起一刹那,众人交口称赞“我操,E=mc2原来是真的!”才觉得飘飘欲仙,暗爽不已。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