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政府出资40亿助越秀收购创兴

2014年02月18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说,往后如有需要,广州市政府还会出力支持;创兴银行品牌保持不变,将加速内地业务发展;二者可能整合同类业务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情定情人节。2014年2月14日,越秀集团正式完成收购创兴银行(01111.HK)。17日下午,创兴银行新任董事会主席张招兴在该行总部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广州市政府曾向越秀集团注资40亿元,以助其完成收购事宜。张招兴同时是越秀集团董事长。

  越秀集团在媒体见面会上传达信息:银行业资本消耗较大,创兴银行保留上市地位及越秀集团自身发展皆可为此提供支持;未来如有需要,广州市政府还会支持。

  “因为(创兴银行)在香港要发展,在内地也要发展,长远而言,还要到全球去发展;当然,我们希望银行也赚着点钱。”张招兴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