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杰瑞股份委内瑞拉大单尾款获保证

2014年02月19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今日,杰瑞股份发布关于委内瑞拉大订单进展情况公告称,中委高委会中方秘书处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已向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人民政权计划部函件确认石油领域采购等有关中委合作项目,中方确认同意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80230500美元及钻探等设备相关采购款项使用中委基金。这不仅意味着公司委内瑞拉大订单尾款回收有保证,而且意味着不久将确认该笔订单的收入和利润。

  去年1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杰瑞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PDVSA Servicios Petroleros,S.A。正式签订《关于油井专业服务设备的采购协议》,合同金额178290000美元。杰瑞国际(香港)于2013年4月3日收到PDVSA公司55%的预付款即98059500美元。由于公司对于国外客户采用“发货前付清全款”的销售政策,而公司尚未收到PDVSA公司45%的尾款,因此公司一直未确认收入。此次中方同意确认该项目另45%尾款使用中委基金,不仅表明此订单后续收款有保证,而且,随着该项金额最终收付,公司净利润将大幅增长。据了解,公司曾表示,按公司设备平均利润情况,该项目利润率在20%以上。

  不过,杰瑞股份也表示,委内瑞拉及PDVSA公司正在履行上述款项的付款程序,公司实际收款的日期、金额尚存在不确定性。该项目计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的比例及对第一季度利润的贡献程度有赖于收到尾款的日期和金额。该项目正在正常履行当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