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单日卖地吸金超百亿

2014年02月21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五条在抑制房价上涨方面的收效甚微,每拍出一块地,都会抬高商品房价格
2014年1月16日,北京国土资源局土地拍卖中心,交易厅内的交易土地信息。王飞/CFP

  【财新网】(记者 李慎)2月20日北京国土局火爆场面再次上演,丰台区城乡一体化卢沟桥乡西局村旧村改造项目二期地块(下称西局地块),亦庄开发区X87R1地块,以及亦庄X91R1地块3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单日土地出让金收入达到110亿元。

  其中,泰禾以总价49.58亿元,总配建5万平限价房夺得西局地块,方兴融创葛洲坝联合体则以60亿摘得亦庄开发区的两宗地块。西局地块曾被国土局叫停出让,现场争抢激烈,扣除保障房以及商业环建部分,该地块的楼面价格超过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