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迎霞“撤职”原因不明 前年夏赴美治病

2014年02月23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刘迎霞发起设立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基金入股中石油西气东输项目的合作并未达成,其与部分发改委官员也很熟悉
资料图:刘迎霞。

  【财新网】(记者 于宁)在2014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一位美女企业家突然失去政协委员资格的新闻引人遐想。2月2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但未透露原因。有国内媒体猜测刘迎霞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与中石油腐败窝案有关,但亦有消息人士认为,刘迎霞2012年夏秋之际即赴美治病,她与中石油的合作并没有达成,而且与一些国家发改委官员关系紧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