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智能电视TVOS行业标准或下月推出

2014年02月24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中证报消息,CCBN2014将于今年3月20日到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广电总局广科院副院长邹峰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工信部正在加快智能电视标准化工作,已经审核通过了我国智能电视机TVOS行业标准,有望近期对外正式发布。

  目前有多款智能操作系统在智能电视机领域试水,不过市面上智能电视大多是基于安卓系统进行深度定制。为了让广电技术体系走向统一,形成统一的市场主体,2012年3月,广电总局科技司就组织科研院所、设备开发商、网络运营商等19家单位成立了NGB(下一代广电网)TVOS合作开发组,开展NGBTVOS的研发工作。

  邹峰表示,目前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和广电总局科技司已经形成项目联合推进小组,包括小米、乐视等54家单位参与了工作组。今年工信部和广电总局将共同加快加大TVOS推动力度,有望在3月召开的CCBN大会上进行详细推介。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智能电视拥有国产操作系统,将有利于促进我国OTTTV的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