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三线高库存城市 房价下行趋势凸显

2014年02月25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青岛、福州、苏州、南昌等二三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不亚于杭州、常州

  【财新网】(记者 李慎)近日,受兴业银行暂停部分房地产融资业务事件波及,杭州、常州两地的商品房降价、库存创新高等成为新闻关注焦点。但事实上,还有其他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商品房库存压力也相当大,比如长沙等城市也有楼盘开始降价。中原地产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尚未形成大范围的楼盘降价跟风潮,但后市供应压力较大的城市,降价促销的压力更为凸显。

  “我们发现苏州、南昌商品房库存压力和杭州、常州不相上下,而无锡、沈阳、唐山、长沙、福州等部分二三线城市压力也非常大。其中沈阳的商品房存量消化周期达到了近20个月。”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张海清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