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山东如意:复牌公告

2014年02月28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山东如意(002193)2月28日公告, 山东如意于2014年2月10日收到控股股东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毛纺集团)通知,山东中亿集团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拟将其持有毛纺集团27.55%的股权协议出让给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如意科技)。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2月13日起继续停牌。

   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后,如意科技及相关方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聘请财务顾问编制了权益变动报告书、财务顾问核查意见等文件,并于2014年3月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进行披露。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变更为公司董事长邱亚夫先生,本次权益变动构成管理层收购。

   目前公司董事会成员中独立董事的比例未达到1/2,董事会结构暂不符合相关要求,相关各方正在进行协商,拟对公司董事会结构进行调整。本次交易应当经董事会非关联董事作出决议,且取得2/3以上的独立董事同意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经出席股东大会的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并由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后实施。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权益变动后,毛纺集团持有山东如意的股权不发生变化,毛纺集团仍为山东如意的控股股东。

   本次权益变动后,邱亚夫先生直接持有山东如意0.0235%的股权,邱亚夫先生通过如意投资持有如意科技53.33%的股权,如意科技为毛纺集团和如意进出口的控股股东,毛纺集团和如意进出口分别持有山东如意26.29%和2.94%的股权。邱亚夫先生与如意科技、如意进出口合计持有山东如意29.2535%的股权。邱亚夫先生成为山东如意的实际控制人。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3月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