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28日晚间两市增减持公告一览

2014年02月28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信科技三高管发增持计划 一年至少增持1000万股

  长信科技(300088)2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陈奇、总裁陈夕林、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高前文关于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

  公告称,基于对行业发展的认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为增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上述增持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1000万股,其中陈奇累计增持不少于400万股,陈夕林累计增持不少于300万股,高前文累计增持不少于300万股。

  永辉超市二次举牌中百集团 或继续增持

  永辉超市(601933)2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15日至2月28日,通过深交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中百集团(000759)股份3405.1083万股,占中百集团总股本5%。

  此次增持完成后,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共计持有中百集团股票6810.2206万股,占中百集团总股本的10%。

  未来12个月内,公司不排除继续增持中百集团股份的可能性。

  万马电缆控股股东战略减持 以引入战投筹划收购

  万马电缆(002276)28日晚间公告,公司2月28日分别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电气电缆集团和硅谷天堂的通知,电气电缆集团于2014年2月2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46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其中硅谷天堂受让公司股份6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0%。

  本次减持后电气电缆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12%,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告称,此次减持公司控股股东希望通过以股权为纽带,引进浙江硅谷天堂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产业基金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整合双方资源,积极推动公司战略扩张和并购整合,提升公司产业运作效率,促进公司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硅谷天堂承诺将持有的公司股份自愿锁定一年,且承诺未来六个月内没有增持计划。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希望通过减持股份筹集资金,优化资本结构,同时进行对与上市公司非竞争行业进行适当投资和收购,起到公司持续发展“加油站”和孵化器的作用,减少公司直接投资和对外收购带来的风险,促进公司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蓝帆股份二股东累计大宗减持约5%股份

  蓝帆股份(002382)2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香港中轩于2013年5月13日至2014年2月2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11,9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

  本次减持变动后,香港中轩仍持有公司股份42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2%,目前香港中轩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等情况。

  资料显示,香港中轩为蓝帆股份第二大股东。

  和顺电气遭股东减持190万股

  和顺电气(300141)2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杜军于2013年11月14日-2014年02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7%

  减持后,杜军仍持有公司股份284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2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