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长安汽车拟4.4亿元竞购合肥长安100%股权

2014年03月0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为扩充自主品牌轿车产能,同时完善公司自主品牌轿车区域布局,长安汽车拟接手控股股东挂牌转让的合肥长安全部股权。长安汽车3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挂牌价43998万元竞购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拟转让的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

  合肥长安前身为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31日,合肥长安资产总额12.65亿元,净资产为3.99亿元,应收款项总额3.57亿元。2013年1-10月,合肥长安营业收入为6.47亿元,营业利润为-1.61亿元,净利润为-1.1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8亿元。

  尽管合肥长安亏损严重,但长安汽车看中的则是其“重置成本”优势。长安汽车表示,目前,如果新建15万辆整车工厂,需规划投资大约12亿元,本次收购金额远低于重新选址建设新厂所需的投入,投资更省。

  根据长安汽车整体规划和业务计划,未来三年将在合肥长安生产奔奔MINI、CX20和悦翔三款车,预计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产销1.7万辆、7.84万辆、9.52万辆。

  长安汽车表示,通过以上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布局调整,从产能上保障CS35、逸动、致尚XT等重点产品实现预定的产销目标,缓解CS35等产品产能不足矛盾,将提升自主品牌轿车的整体盈利水平,因此收购合肥长安前景良好,会加快公司自主品牌轿车业务发展,未来将为上市公司业绩形成稳定的支撑,并带来持续回报。

  此前,有分析师称,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轿车延续强势,今年1月长安汽车实现销量24.4万辆,同比环比均增长20%左右,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其中重庆本部自主品牌轿车同比增长超过50%,逸动 CS35销量达到2万台,预计重庆本部自主品牌可以实现盈利。而后续产能的持续爬坡也将增加长安汽车盈利弹性,未来向好的趋势仍在延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