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包钢股份产业转型 2013年净利下降36%

2014年03月07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包钢股份(600010)3月7日晚间发布了2013年年报。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7亿元,同比下降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36.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下降49.55%;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2013年是公司提前完成"十二五"结构调整的决战决胜之年,转型发展压力前所未有。面对钢铁行业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充分利用自治区、集团公司赋予的资源优势,逐步实现向资源型企业转型,2013年在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巴润矿业的基础上,完成了收购固阳矿山公司,并在2013年末决定再次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包钢集团选矿相关资产、包钢集团白云鄂博矿综合利用工程项目选铁相关资产和包钢集团尾矿库资产并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将从传统钢企逐步转型为资源型企业,后续将逐步整合集团公司拥有的有色、煤炭等资源,从而实现产业转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