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月7日晚间两市公司利空公告(更新中)

2014年03月07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包钢股份产业转型 2013年净利下降36%

  包钢股份(600010)3月7日晚间发布了2013年年报。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7亿元,同比下降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36.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下降49.55%;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2013年是公司提前完成"十二五"结构调整的决战决胜之年,转型发展压力前所未有。面对钢铁行业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充分利用自治区、集团公司赋予的资源优势,逐步实现向资源型企业转型,2013年在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巴润矿业的基础上,完成了收购固阳矿山公司,并在2013年末决定再次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包钢集团选矿相关资产、包钢集团白云鄂博矿综合利用工程项目选铁相关资产和包钢集团尾矿库资产并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将从传统钢企逐步转型为资源型企业,后续将逐步整合集团公司拥有的有色、煤炭等资源,从而实现产业转型。

   

  计提减值准备 乐山电力2013年亏损近3亿

  乐山电力(600644)3月7日晚间披露了2013年年报。

  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4.627亿元,同比增长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6亿元,同比下降750.75%;基本每股收益-0.9146元。

  2013年度,公司控股的乐电天威硅业公司因停产技改,仅有少量存货出售,且财务费用相应增加,导致报告期较去年同期经营亏损增加;另外,对多晶硅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利润总额同比大幅下降。

   

  贵糖股份2013年亏损1亿

  贵糖股份(000833 )3月7日晚间公布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774.67万元,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12.59万元,2012年盈利1401.89 万元。

  公司同时公告称,因贵港市城市规划和建设的需要,近日,公司收到《贵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收回广西贵糖(集团)股份公司南江木松岭土地批复》。贵港市政府同意贵港市国土资源局拟订的《收回广西贵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土地方案》依法收回广西贵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南江木松岭、面积为6018.82平方米(折合9.028亩)的一宗国有土地,土地性质为出让工业用地,地上建(构)筑物属于砖混简易仓库,面积1425㎡,上述资产账面净值289.23万元,评估净值532.11万元。

  根据上述文件,公司将获得补偿金共计541.68万元,其中:地上建(构)筑物及其他附着物补偿费155.0295万元,土地补偿费及其他费用共386.6505万元。

   

  智飞生物遭大股东减持1.95%股份

  3月7日晚间,智飞生物(300122)公告,3月7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仁生减持股份的通知,蒋仁生于3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7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

  本次减持后,蒋仁生持有公司股份21,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5%。蒋仁生承诺自本次减持至2014年12月31日前,本人及一致行动人无减持计划,不再减持。本次减持后,蒋仁生持有公司53.85%的股份,与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60.08%的股份,蒋仁生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安妮股份再遭第一大股东林旭曦减持104.99万股

  安妮股份(002235)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3月7日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林旭曦通知,林旭曦于2014年3月5日-7日期间减持所持公司股票10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4%,减持均价14.94元/股。

  此次减持后,林旭曦持有公司股份5819.57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9.84%。

   

  武汉控股子公司受到环保部门处罚

  武汉控股(600168)3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排水公司”)于近日收到武汉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2013年12月11日,该局在对排水公司龙王嘴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中,发现存在擅自改动该污水处理厂总排放口在线监测设备,造成在线监测数据失真的行为。对排水公司作出罚款52779.96元的行政处罚。

  公司已按内部管理规定落实整改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光韵达今年一季度净利预降30%以内

  3月7日晚间,光韵达(300227)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95万元—312.7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0%。

  公司称,一季度受国内宏观政策及产业结构调整影响,电子消费类行业整体有所下降;同时本季度逢春节长假,公司发货后客户确认延迟,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

   

  三花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463万股

  三花股份(002050)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3月6日收到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函告,其于2014年3月6日出售公司股票463万股,减持均价每股11.25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78%。

  此次减持后,三花股份持有公司股份29629.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82%。

  公司表示,根据三花控股集团的函告,三花控股集团减持股份是因自身投资需要。三花控股集团暂无在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股份之计划,但是,其不排除在符合及遵守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在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三花控股集团承诺自此次减持之日(即2014年3月6日)起至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数将低于公司总股份数的5%。

   

  上海新梅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下周一复牌

  3月7日晚间消息,上海新梅(600732)公告,尽管公司与相关交易各方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均抱以诚意,进行了多次沟通和谈判,但由于各方对交易标的资产的估值存在较大差异,从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考虑,经审慎研究,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特申请公司股票于3月10日复牌。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键桥通讯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键桥通讯(002316)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3月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