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泰“大米换高铁”项目面临搁浅

2014年03月13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泰以农产品换高铁的项目仅是合作备忘录,并不具有法律效力,自始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南北车的目标转向中东欧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3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答中外记者问时表示,他在去年访问中东欧的时候,曾跟当地领导人说,“如果你要建高铁、核电,在同等质量下,用中国的装备可能是建设最快、成本最低的,我有这个底气。”

  但据路透社消息,泰国宪法法院3月12日裁定,一项2万亿(兆)泰铢(约合620亿美元)政府基础建设计划借款法案违法违宪。这意味着中国政府与泰国的农产品换高铁项目合作可能随之搁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