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龙前高管肖辉申请香港庇护

2014年03月13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澳大利亚面临内幕交易指控,今年1月入境香港时被拘捕
资料图:四川汉龙集团旗下的汉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葛菁)四川汉龙集团旗下的汉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辉今天(3 月13日)在香港法庭上透露,他已在香港提出庇护申请(Asylum)。肖辉面临澳大利亚当局的104项控罪,涉及与汉龙集团相关的内幕交易。

  肖辉今年39岁,由于涉嫌违反澳大利亚证券法,他今年1月入境香港时被拘捕,而当时的他早已“变身”成一名金融才俊——香港东英金融集团的副总裁,其化名为“肖迦一”。

  澳大利亚自2011年9月以来一直对肖辉进行追捕,目前正寻求引渡肖辉。引渡聆讯今天上午再次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开庭,肖辉的保释申请再次遭到驳回。目前肖辉还押候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