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浪微博提交IPO文件 拟募资5亿美元

2014年03月15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浪微博尚未确定在纳斯达克还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所募5亿资金中的大约2.5亿美元用于偿还母公司新浪的贷款,其他资金将在技术、基础架构和产品开发方面进行投资,扩大销售和营销范围
2012年9月11日,2012(第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新浪微博标志。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3月15日,新浪(NASDAQ:SINA)旗下新浪微博正式在美国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筹资至多5亿美元。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是此次IPO的承销商。新浪微博尚未确定在纳斯达克还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新浪在招股书中透露,所募5亿资金中的大约2.5亿美元用于偿还母公司新浪的贷款,其他资金将在技术、基础架构和产品开发方面进行投资,扩大销售和营销范围。

  根据招股书,2013年新浪微博的营收为1.883亿美元,高于2012年的6590万美元,同比增长185.74%;2013年净亏损为3810万美元美元,低于上年的1.025亿美元。2013年新浪微博成本和支出总额为2.46217亿美元,该项目在2012年和2011年的支出分别为1.63773亿美元和1.15477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