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晨光稀土“一女二嫁” 借壳上市遇阻

2014年03月21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于上周在上海市二中院开庭,S舜元(000670.SZ)要求法院撤销仲裁裁决。同时,晨光稀土“一女二嫁”的另一方——银润投资收到证监会立案稽查函,对银润投资和晨光稀土的重组进行暂停审查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S舜元和晨光稀土的重组纠纷未了。该案于上周在上海市二中院开庭,S舜元(000670.SZ)要求法院撤销仲裁裁决。几乎与此同时,晨光稀土“一女二嫁”的另一方——银润投资(000526.SZ)在3月10日收到了证监会立案稽查函,对银润投资和晨光稀土的重组进行暂停审查。

  晨光稀土“一女二嫁”的纠纷缘自两年前。彼时,晨光稀土寻壳上市。在2012年4月25日,晨光稀土及其控股股东黄平与S舜元及其控股股东舜元投资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就晨光稀土与S舜元的重组合作事宜达成基本共识。双方协商,晨光稀土以33.4亿元的估值作价注入S舜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